高掛球鞋! 何守正宣布退休 轉體能教練

高掛球鞋! 何守正宣布退休 轉體能教練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不努力」

富邦勇士隊前鋒何守正宣告本季球季結束後,將高掛球鞋,決定退休,結束13年的職業籃球員生涯。

談到退休原因,何守正表示自己多年征戰下來,身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勢,「其實在去年就已經有考慮,但這次是真的決定要退休」。他也表示自己不會舉辦「引退賽」,在今年球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與老婆、家人簡單吃個飯就好。而喜愛健身的他,也表示將來希望能夠朝體能教練的夢想邁進,當個真正的「何老師」。

身為SBL人氣球星的何守正,球場上十分認真,場下的練習也不馬虎曾說過如果不打球,想當一位老師,因此有了「何老師」的綽號,也因為這些因素讓他成了許多球迷的最愛,這次宣告退休讓許多喜愛他的粉絲相當不捨。13年的職業生涯,何守正也締造了SBL史上第九位得分破3000分的球員,但遺憾的是,他最愛的父親,無法見證這段榮耀。

「打職籃是為了幫父親買棟有電梯的公寓」

在「黑人」陳建州所拍攝的紀錄片「態度」裡,何守正說到自己打球的最大動力,就是家人對他的鼓勵,因此父親的離世,對他來說無非是個重大的打擊。憶起當年父親長年洗腎,自己得背著父親爬上五樓公寓,何守正當時就立誓希望能夠在籃壇闖出一片天,賺錢替爸爸買間有電梯的公寓,以表孝心。

「正妹戀破局,與小嫻開花結果」

談到何守正的緋聞,最轟動的就是當年的「正妹戀」,當時只要是台啤比賽時,常常可以看到場邊有天后張惠妹的身影,當時何守正也曾坦言,這段戀情讓他壓力很大,女友事業有成,又整整比他大了11歲,兩人戀情苦撐3年,最後無疾而終。與阿妹的戀情告吹之後,隨後何守正與藝人小嫻傳出緋聞,兩人戀情打得火熱,在2012年登記結婚,走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小嫻也曾在節目上透露兩人生活型態、價值觀相近,且個性十分互補,還毫不諱言地表示他(何守正)讓我懂了真正的愛是什麼。

何守正小檔案

出生日期:1983年02月15日

身高體重:196公分、96公斤

位置:前鋒

學經歷:

光復國小籃球隊

台北市大安國中

松山高中籃球隊

台灣師範大學籃球隊

中華台北男子籃球代表隊

超級籃球聯賽台灣啤酒籃球隊(2003年~2012年)

超級籃球聯賽台灣大籃球隊(2012年~2014年)

超級籃球聯賽富邦勇士籃球隊(2014年~)

SBL生涯得分3120分,平均每場得分11.3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