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后難敵捷克宿敵 法網8強止步

台球后難敵捷克宿敵 法網8強止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最後希望謝淑薇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昨在女雙8強對上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擁有「台灣殺手」封號的捷克組合赫拉法琪可娃(A.Hlavackova)/赫拉黛卡(L.Hradecka),雙方纏鬥三盤後,謝/潘配以2比1惜敗8強止步,謝淑薇衛冕法網女雙失敗,台將在今年法網賽程全部結束。

赫拉法琪可娃/赫拉黛卡是今年法網大會女雙第9種子,兩人是2011年法網和2013年法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是2014年倫敦奧運女雙銀牌組合,今年法網前兩輪分別打敗了台將莊佳容、詹皓晴,成為今年法網台將的最大障礙。

首盤,謝淑薇在第第4局的首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一度被拉開到1比4差距,幸好兩人隨後在第7、9局連續破發,連搶4局回來,可惜在第10局盤末發球局拿到1個盤末點,卻遭對手扳回破發,再度形成5比5拉鋸,可惜淑薇組合第12局再度不保,反倒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潘配在第1局率先破發,雖第2局就被回破,雙方僵持到3比3後,謝/潘配連續在第7、9局破發後連下4局,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謝/潘配一開始就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不料在第5局又被破回,雙方再形成3比3平手,謝/潘在第7局又不保被破發、連丟4局,幸好在第8局再破回,雙方再度回到4比4,謝/潘配在第10局雖逃掉2個賽末點,但第11局又遭破發,最終以5比7惜敗。

(圖片來源/翻攝謝淑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