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2:07

巴西水壩潰堤 汙泥沖毀民宅!

許哲瑜 編譯  / 南美洲

巴西東南部一處存放鐵礦廢棄物的堤壩,在5號無預警潰堤,大量汙泥流出,強大衝擊力道,沖毀許多民房,甚至有轎車被衝上建築屋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意外粗估造成近20人死亡、45人失蹤,但為何堤壩會突然破裂,鐵礦公司還要調查。

從空拍畫面,清晰可見,礦坑旁邊,整個村落,全都被汙泥包覆,到處充滿一層,厚厚的重金屬廢土,堤壩突然破裂,大量汙泥瞬間流出,強大衝擊將市區摧毀殆盡,數十棟民房倒塌,連車子都被沖到屋頂,卡在半空中,民眾第一時間,只能往山區高處逃命,聚在一起等待救援,當地時間5號傍晚,這一處存放鐵礦廢棄物的堤壩,無預警潰堤,泥水瞬間蔓延整個山谷,突如其來的意外,連作業中的砂石車也來不及閃避,整輛橫躺在廢土堆中,泥水接著流向市區,只有少部分綠地沒有遭到波及,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起意外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更可怕的是有非常多人失蹤,很可能是被土石掩埋,堤壩所屬的鐵礦公司和警消除了出動救援也在全力調查,壩堤破裂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