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震撼彈! KOBE宣布退役

王皓 編譯  / 美國

  NBA的超級球星Kobe Bryant宣布將在這個賽季結束之後退役。Kobe在湖人(Los Angeles Lakers)效力20年,曾拿下五座NBA的冠軍,寫下不少紀錄;還曾經在單場拿下81分。

  在NBA紅了20年的湖人球星Kobe Bryant,29號在NBA球員論壇上以詩作公布自己要退休的消息。這首詩叫做〈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裡頭先是描述自己,把身心靈都投入對籃球的熱愛,接著就坦白表示,這個球季將會是最後一季。Kobe對摯愛的籃球說:「我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我會永遠愛你。」傷感的詩作,宣告了他職業生涯的結束。

  37歲的Kobe,1996年選秀時被黃蜂隊(Charlotte Hornets)選中,隨後被交換到湖人,當年才18歲,一直效力至今。Kobe是NBA歷來最年輕的先發球員,他為湖人奪下五屆NBA總冠軍,又協助美國籃球代表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贏得金牌。這期間Kobe曾經多次訪台,秀過球技。

  Kobe是史上唯一連續20個賽季都效力同一球隊的球員。不過他近年來飽受舊傷困擾,最近兩季164場比賽他只能出賽41次;這個球季湖人不但戰績差勁,連Kobe也打出個人最差的32%命中率;也難怪他要在詩作裡頭說,是身體告訴自己,該離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