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2:07

美古棒球友誼賽 歐巴馬現場看

崔立潔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完成歷史性的古巴破冰之旅,他在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天,不但走進球場,觀看美國職棒光芒隊與古巴國家隊的友誼賽,還在哈瓦那大劇院向古巴人民發表電視演說,強調美國將向古巴民眾伸出友誼之手,兩國歷史將邁入新的章節。

古巴破冰之旅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走進球場,欣賞美國職棒光芒隊與古巴國家隊的友誼賽,這也是暌違17年美國球隊再度站上古巴球場,美國國歌之後,雙方展開激戰,光芒隊攻勢凌厲,這一記穿越一二壘之間的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美國先馳得點,精彩表現讓歐巴馬起身鼓掌,還拍拍一旁的古巴總統卡斯楚,接著光芒隊的這支飛向右外野觀眾席的全壘打,為美國奠定勝基,古巴雖然轟出一記陽春砲,但終場還是以4:1敗給美國,歐巴馬說棒球是美國和古巴的和平之鑰。

球賽之後歐巴馬站上哈瓦那大劇院,向古巴人民發表電視演說,強調他要埋葬兩國冷戰遺骸,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美國總統歐巴馬用西班牙文高喊相信古巴人民,博得滿堂彩,隨後歐巴馬一家人搭上空軍一號專機返美,也結束這場意義重大的破冰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