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23:45

謝淑薇.莊佳容 獲里約奧運女雙門票

謝淑薇.莊佳容 獲里約奧運女雙門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0日) 國際網總ITF正式公布里約奧運網球賽選手名單,確定台灣女將謝淑薇與莊佳容獲得女雙奧運資格。莊佳容成為繼詹詠然、詹皓晴、謝淑薇、盧彥勳後,第5位取得奧運網球門票的台灣網球選手。

不過由於日前謝淑薇不滿,放話沒有教練就拒打奧運,也讓與她搭檔女雙的莊佳容可能受到影響。謝淑薇先前在臉書說「經過這麼刺激的兩個多月賽事,最後知道結果沒有自己的教練可以隨身去奧運,真的滿失望的...。為了取得奧運基本資格,今年我自費購買自己的商務艙機票,並自己帶了教練參加聯邦盃,希望以更好的狀態代表國家參賽,取得奧運基本資格外並取得好的名次。沒有彈藥的槍不是武器,沒有尊重的體制不值得我們再次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與時間妥協。『我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我不會參加里約奧運』」。

對此,中華網協表示,將依據體育署與奧會籌委會規定,將入選選手所提教練人選與相關需求名單(例如:陪練員,防護員)等名單,依據教練選拔辦法排序經本會選訓委員會確認完畢呈報奧組委。由總代表團決議後公佈最後名單名單。(翻攝莊佳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