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玉芳遭禁賽 沉潛2天她說出心裡話...

許玉芳遭禁賽 沉潛2天她說出心裡話... | 華視新聞
(翻攝許玉芳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運馬拉松老將許玉芳,長跑界的天后,本以為可以在今年里約奧運為國爭光,但日前在例行藥檢中驗出禁藥「利尿劑」而遭到禁賽,引發各界譁然與遺憾。

許玉芳聽到消息後,在臉書發文喊冤:「抱歉…這次無法順利去里約奧運,讓支持我的朋友失望了!」許玉芳說明,她因左腳腫痛,中西醫病行做治療,而6月份所服的中藥處方中,查證後確實有3種中藥方,含利尿消腫之效,以退除她體內濕熱水氣,及左腳紅腫的問題,她也拿出醫生的處方箋證明,但許玉芳也說,她在5年前的禁藥事件中受到很大的打擊,不容許再有這種事發生,這幾年也很努力練習,想證明自己的實力,所以她並不會刻意使用利尿劑,將自己的努力毀掉,她拿出所有資料證明自己的清白,問心無愧。

中華奧會副主席、奧運中華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表示,這次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的選手差不多都有抽驗,有的人不止抽驗一次,雖然許玉芳說是誤食,「但按照規定,進到自己嘴巴的東西都要負責任」,他也對許玉芳誤食禁藥感到相當遺憾。

而許玉芳在沉澱了2天之後,在臉書上po出心裡話,寫道「勇敢的大步向前,堅持自己要做的事,始終堅信毅力、執著、不放棄」,這是跑步教給她的事。文中道盡自己近年來參加比賽的心聲,以及馬拉松選手面對的孤獨與辛苦,她無奈的表示:「該做的該努力的我都做了!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說再多也沒有用!就是那一股的傻勁與拼勁,讓我堅持到現在。我始終相信別人做的到,我也一定可以做的到,既然要跑就不輕易放棄!」最後感謝力挺她的朋友。許多網友留言力挺許玉芳,加油打氣「許老師真的讓人由衷感佩,內心永遠支持許老師「永不退縮」的精神,在國內如此惡劣的運動環境下,仍舊天天自主訓練,為的是代表著運動員至高的榮譽(參加奧運),任誰都絕對會萬般的珍惜,但,如此結果真令人扼腕,許老師,加油!」等等。(翻攝許玉芳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