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07:19

譚雅婷延長加射遭風攪局 無緣晉級四強

譚雅婷延長加射遭風攪局 無緣晉級四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巴西

中華隊射箭好手譚雅婷,被視為台灣的奪牌希望。她在女子個人對抗賽8強,對上世界排名16的德國選手翁魯(Lisa Unruh)。雙方各拿下2局,進入第5局決勝,雙方戰到第3箭仍處於平手狀態,因此進入延長加射「一箭定勝負」。沒想到一陣強風讓譚雅婷僅射到7分,翁魯則射中9分。最終譚雅婷無法晉級4強,在個人賽中名列第5。但這次里約奧運的排名,也超越上次倫敦奧運的16強,創個人紀錄新高。

譚雅婷雖然覺得可惜,但臉上始終微笑,展現心理進步的一面。她說「早上對我來說風勢還好,沒什麼影響,不過下午在練習場我就覺得風有點大,來到比賽場地靶前位置風勢不大,但人站的位置就有點風,不過是我自己判斷沒做好。」而最後1箭加射,她說「搭弓的時候就有風了,放箭那一刻風勢又增強,射出去看到是7分,就覺得有點可惜啦」。本次里約奧運譚雅婷,加上先前所拿下的女團銅牌在內,她將可領到750萬的國光獎金。(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