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1:12

奧運金牌獎金比一比 台灣最優渥?!

奧運金牌獎金比一比 台灣最優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16天的里約奧運,在台灣時間今(22日)早上7點,於馬拉卡那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舉行閉幕典禮。本屆奧運被指冷門黑馬一籮筐,不少金牌得主表現都是出乎意料,但雖如此,金牌實力仍不容質疑。

其實奧運金銀銅牌,不僅代表著國家和選手的榮譽,也是真正有「價值」的獎牌,而各國為了激勵選手奪冠,釋出的金牌獎勵也不同!但你知道奧運金牌在哪一國最值錢嗎?台灣光是一面金牌,就有高達2000萬台幣的獎金,我國奧委會與彰化銀行更加碼獎金,讓奧運金牌獎金最高可達3000萬,堪稱最為豐厚的獎勵,而中華台北隊截至目前,也只有舉重選手許淑淨獲此殊榮。

對此,有媒體整理出不同國家所開出的金牌獎金:

【亞洲地區】

新加坡:約2300萬台幣的獎金

印尼:10億盧比(約1200萬台幣)

馬來西亞:100萬令吉(約830萬台幣)

日本:500萬日圓(約150萬台幣)

韓國:據不同項目給予奪牌獎金;男子足球的金牌價值更高達4億台幣的天價,可惜在8強賽中落敗。

大陸:每位金牌得主僅能獲得20萬人民幣(約95萬台幣)

【歐美地區】

與亞洲國家不同,西方國家看重訓練投資,金額少名氣高。往往囊括各項目金牌的美國,選手的獎金僅2.5萬美元(約80萬台幣),且選手獎金還須課稅,不過選手們多受品牌贊助商青睞,獎牌僅代表榮譽,獎金不是首要成果。歐洲國家中,金牌價值最高的是亞塞拜然的40萬歐元(約1400萬台幣)、義大利的15萬歐元(約530萬台幣)、法國和德國的金牌獎金也不高,換算新台幣也大約落在50~100萬元;而英國、挪威等少數國家甚至沒有發放獎金,他們認為將獎金投入選手的訓練,及體育建設的投資更為重要。(圖片來源/翻攝Olympic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