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5:44

風雨中閉幕 里約奧運交棒東京

王皓  / 巴西

里約奧運在台北時間今天早晨舉行了閉幕式,儘管天公不作美,不但颳風還下雨,但是現場依舊施放了華麗的煙火,表演者也照樣盡情舞出了狂野的森巴風情。至於奧運會旗,也交棒給下屆主辦城市日本東京。

璀璨的煙火,象徵著里約奧運的落幕,只是這屆奧運波折不斷,即使到了閉幕式上,老天爺還不肯賞個好天氣,觀眾和選手們只得頂著強風大雨,在場內觀賞表演。閉幕式到底還是比,開幕式的出席率差了點,觀眾席幾乎空著一半的位置。好在熱情的巴西舞者,並不在乎觀眾多寡和天氣好壞,照樣以華麗的裝扮,舞出了足以把雨水都蒸發的熱情舞蹈。這屆奧運依舊由美國隊,稱霸獎牌榜,選手們紛紛相約四年後東京奧運再見,而奧運會旗也被交接給,新當選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東京奧運的宣傳影片,不但鼓舞著運動員和觀眾的熱情,也凸顯了行事謹慎的大和民族,為奧運做準備的用心。和這屆里約奧運,軟硬體設備,都搶在最後一刻才勉強到位相比,至少各界可以期待,東京的奧運場館,選手村和相關配套措施,都會在2020奧運開幕前,準備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