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3:29

冒死抗議政府 衣國跑將求庇護

綜合報導  / 巴西

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銀牌得主、來自衣索比亞的跑者「李萊沙」,跑到終點以及上台領獎的時後,都高舉雙手比出打叉手勢,藉此抗議衣索比亞政府的高壓統治。事後「李萊沙」不敢回國、想尋求海外庇護、衣索比亞政府卻叫他趕快回來、會保證他的安全。

「李萊沙」在里約奧運贏得馬拉松銀牌,他在衝向終點、甚至上台領獎的時後,都擺出兩手交叉的抗議手勢,這樣大家都能看見,能知道衣索比亞發生什麼事,「李萊沙」不滿總統「索梅」,和總理「德薩連」高壓統治,用高壓手段統治族人,因此在奧運場合打叉、讓全世界都看見,奧運閉幕之後「李萊沙」沒有隨團回國,而是躲在里約一處旅館,我一回國在機場就會被殺,或是被帶走關起來,「李萊沙」說,他很多親友都被抓去關了,要是他回國很可能直接被處死,不過衣索比亞政府表示,「李萊沙」回國不會有生命危險,還將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李萊沙」才不相信,他希望尋求海外庇護,期待美國移民局能批准他的永久居留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