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肆虐海地 災情如"核爆般嚴重"

颶風馬修肆虐海地 災情如"核爆般嚴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颶風馬修(Matthew)重創加勒比海島國海地西南部,至少造成1千人死亡,成為美洲災情最嚴重的國家,一位聯合國官員表示,像核爆一樣嚴重。

據《路透》報導,海地日前遭馬修颶風襲擊,造成多處房屋倒塌、飲用水遭汙染,颶風肆虐至已經一星期,至少造成1千人死亡,現在甚至還爆發霍亂。

一位聯合國環境官員指出,這次的災情比6年前海地大地震還要嚴重,看來就像核爆。報導指出,當地一間醫院早上才收39名霍亂疫情的病人,下午就增加至60人左右,平均每10至15分就增加一名病人。這讓當地民眾憤怒的表示,「我們被政府拋棄,他們從未關心我們」。

《法新社》也報導,颶風馬修席捲海地南部後,倖存者都擠在受創沿岸地區的避難所、及附近以殘破不堪的房屋,他們也高呼「幫幫我們」,許多災民都說,他們感覺遭到國家救援團體遺棄,因為從沒看過救援團體的身影。(翻攝路透社/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