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正妹文姿云 暌違30年世錦賽奪銅

空手道正妹文姿云 暌違30年世錦賽奪銅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歐洲

正在奧地利進行的空手道世界錦標賽,台灣空手道「美少女」文姿云今(29日)在銅牌戰,以4比1打敗馬來西亞的莎爾妮(Syakilla Salni),這是相隔30年,台灣再度贏得世錦賽的獎牌。

文姿云的銅牌戰
文姿云的銅牌戰

文姿云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勇奪55公斤級金牌,這次繼續在55公斤級贏得榮耀。中華空手道隊上一次在世錦賽奪牌,是1986年澳洲雪梨世錦賽女子團體金牌,也是目前唯一的金牌。文姿云表示,能為台灣奪牌非常感動,讓世界看到台灣。她說,「這面獎牌對接下來亞、奧運的準備多了一分肯定,也讓更多人看到空手道,並且重視這項運動。」歐洲的空手道風氣非常盛行,加上空手道進入2020年東京奧運,氣氛比以前更熱鬧。文姿云透露,雖然明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沒有空手道,仍期許未來再接再厲,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及2019年空手道世錦賽,最終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翻攝文姿云臉書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