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廉絲封后 23座大滿貫金盃史上第一

澳網小威廉絲封后 23座大滿貫金盃史上第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澳洲

35歲的小威廉絲今(28日)在墨爾本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第9次與姊姊大威廉絲進行「威家內戰」,小威廉斯全場破掉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4個發球局,以兩個6比4,拿下個人第7座澳網女單冠軍,生涯累積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超越了德國「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創下網球公開賽年代新紀錄。

小威廉絲今天首盤打得一團亂,但她努力克服發球不穩,拿下第2盤一次破發後,在第7局來回16拍的關鍵分拿下,最後在丟士後把握第3次破發機會,逮住大威的二發直接反拍,掃出對角致勝球,摘下勝利之果。小威廉絲獲勝後興奮地坐在地上,大聲歡呼,姊姊也走過球網道賀,恭喜妹妹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的「網球女王」。

小威廉絲打球英姿.
小威廉絲打球英姿.
贏球後.興奮的坐在地上歡呼.
贏球後.興奮的坐在地上歡呼.

這是大、小威廉絲第28次在職網對決,也是大滿貫決賽的第9次。這幾年小威廉絲依然維持高檔體能,大威廉絲卻因身體因素陷入低潮,2011到2014年在4大賽從未打進8強過,去年才在溫布敦網賽晉級4強。得獎後,小威廉絲說「我要感謝姊姊,沒有她,我不會拿到23冠,我必須做到我最好的表現,才能擊敗她。在我眼中,姊姊永遠都是冠軍。」大威廉絲也以妹妹為榮的說,「當我沒有來到這裡(頒獎台)的時候,她一直都在。」(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