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08:18

提升選手狀況 運動科學幫大忙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2017世大運今天進入倒數第95天,華視世大運專題今天來到高雄左營的國訓中心。這裡是國手們集訓的基地,各單項選手除了接受專項訓練外,還有運動科學人員,針對體能還有康復訓練,依照不同的選手做調整,採用最新的運動科學技術,幫助選手提升自己的成績。

國訓中心的重量訓練室,跆拳道的選手們不是在道館裡,卻是在這裡舉啞鈴。國內八十公斤級踢進奧運的第一人,劉威廷,是今年世大運的金牌熱門,高度夠速度也快,就是身材略顯單薄,所以體能訓練師的工作,就是給他一份特訓的菜單;這份菜單不只體能上的加強,還有心理諮商,最重要的,是不能讓選手受傷。

針對不同項目,給不同的菜單,一般分為專項訓練、體能訓練,還有康復訓練。練習不是練到精疲力盡就有用,而是要練習練到位,成績才有提昇的空間,運動科學是近年來體育訓練的趨勢,有專業的體能訓練師,不但加強身體素質,還兼顧了心理層面的建設。

2017台北世大運,這群運動科學的研究人員,將會是選手們背後最有力的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