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12:53

武術首入世大運 我奪牌機率高

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的武術項目,是今年比賽中的亮點,因為這是第一次世大運納入武術,也是我國奪牌的潛力項目,武術分為"散打"和"套路",而套路的中華代表隊,一共有四名選手參賽,每一位都是國際賽的常勝軍,期待台北世大運,打出地主的氣勢。

仁川亞運的武術銅牌得主許凱貴,主攻南拳南棍,南拳套路融合動物型態,還要配合聲音吶喊的氣勢,對於武術第一次選進世大運項目,許凱貴希望可以在主場上,揚眉吐氣,套路是一項個人演練的競技比賽,有太極拳太極劍,南拳南棍,還有長拳等項目,評分標準在於演練水平,動作的質量和難度,長拳的蔡澤民,和太極拳的陳宥崴,風格不同但是卻目標一致,就是讓台灣武術,在台北世大運大放異彩。

陳宜盈是這次武術套路的唯一一位女選手,主攻太極拳太極劍,被外界稱為太極美少女的她,國際賽經驗豐富,然而在這群選手進駐國訓中心,嚴肅苦練的背後,其實很希望這場難得的大比賽,有更多觀眾進場為他們加油,武術隊少見的活潑俏皮,熱情的為自己拉票,希望今年的世大運,不僅打出好票房,也打出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