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08:06

國際志工抵台 進駐北市大宿舍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在華視】請上官網世大運專區→按此

世大運倒數10天,國際志工陸續抵達台灣,台北市立大學特地整修宿舍,提供284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志工,他們全都是自費來台,擔任接待外賓和專業服務的工作,來台的第一件事,要先帶他們認識台北。

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們,終於到了報到日,幾個好朋友相約世大運當志工,他們可以說是最早開始世大運的人員,從現在開始一直到閉幕後,志工的工作才能算告一段落,不過領了背包衣服,還有盥洗用具,這群志工們的台灣經驗,才正要從四天的教育訓練開始。

來自五大洲58個國家33種語言的國際志工,要進行為期四天的培訓課程,台北市立大學特別整修了宿舍大樓,分成男女兩棟宿舍,設備齊全,而且還照顧志工們的三餐,比賽期間服勤有獎勵,甚至還有服勤代金。

這群國際志工在比賽期間,會優先擔任各國代表的接待工作,如果有特殊專長,也會安排在醫療媒體文化各個單位服勤,提前來到台灣,除了帶他們熟悉台北的風俗民情,也要先了解比賽場館的地理位置,台北世大運要精彩,國際志工們的熱情肯定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