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08:08

醫療中心備戰 服務世大運選手

詹維耕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選手村最重要的醫療中心,已經接近完工階段,華視獨家帶您一探,由長庚醫院進駐的醫療中心,有本屆世大運獨一無二的中醫服務,提供針灸拔罐還有刮痧的項目,而西醫有九大科別,全天候輪班,確保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醫療有保障。

寬敞的空間,活潑的設計,這裡是世大運選手村的醫療中心,沒有傳統醫院的沉重感,反而更像是一座時尚的圖書館,醫療中心分為中西醫兩個部分,中醫的設計很有中國風,圖文解說就在牆上,還有QR扣可以上網了解更多。

最重要的是,這是首次中醫進駐大型賽事,還有獨一無二的針灸服務,來自一百三十個國家,一萬多名選手進駐,中醫有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這個醫療中心等於是長庚醫院的行動分院,整個資料庫同部連線,後送機制健全,就連重大傳染病的緊急應變計畫,都有完整配套。

急診室24小時待命,西醫的九大科別一應俱全,就連其他賽事不曾有過的婦產科,長庚都想到了,這座位在選手村裡面的醫療中心,一共三層樓樓地板面積高達七百20坪,距離長庚醫院總院不到五分鐘,足夠提供選手的醫療需求,也能維持賽事期間的服務不中斷。

【世大運在華視】請上官網世大運專區→按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