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發威 陳映竹破世界紀錄!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滑輪溜冰金牌得主陳映竹,因為使用手動計時,導致破世界紀錄不被承認,現在她在南京世錦賽,在個人五百公尺爭先賽,準決賽以43秒122,在度打破世界紀錄,這一次同時有三台電子計時器,破紀錄實至名歸,只是單一賽事並沒有高額獎金,陳映竹替自己贏了面子,卻沒賺到裡子。

跑道最內側,穿著深藍色運動服的,就是陳映竹,這場五百公尺爭先賽準決賽,陳映竹和教練事先就擬好戰術,要一路搶先,避免被對手干擾,所以陳映竹在起跑後就沒有落到第二名的位置,直到衝過終點,時間停在43秒122,這個成績確定打破世界紀錄。

陳映竹在台北市大運,兩度突破世界紀錄,卻因為沒有使用電子計時,成績不被承認,一百萬的獎金也沒有著落,相隔不到一個月,世錦賽再破紀錄,可惜單一項目錦標賽,沒有設立破紀錄獎金,陳映竹最後在決賽時被哥倫比亞國選手夾擊,最後第四名作收,雖然沒有奪金,但是她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含金量百分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