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女子拔河代表隊 U23錦標賽奪銀牌

台灣之光! 女子拔河代表隊 U23錦標賽奪銀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代表隊,於台灣時間23日進行世界盃U23「女子500kg組」錦標賽賽事,冠亞軍戰當中以1:2敗給瑞士,奪得銀牌。

已經在本月21日奪得「女子500kg組」公開賽金牌的景女師大拔河聯隊,在23日的U23「女子500kg組」錦標賽預賽中,依序面對瑞典、德國、瑞士、英國、威爾斯、南非等強隊,但以6戰全勝的完美戰績,挺進四強賽。而四強賽再度戰勝瑞典後,隨即進入冠亞軍戰,面對強隊瑞士。可惜景美師大拔河聯隊這次無緣再奪金牌,以1:2輸給勁敵瑞士隊,拿下錦標賽銀牌。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女子500kg組」錦標賽的參戰選手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林秀怡與高巧宜,搭配上景美女中的黃婷妮、許瑜芳、賴亭諭、黃方俞、杜映儒和董涵等8人,總教練則是郭昇老師。雖然選手們仍奮力拚鬥至最後一戰後才惜敗,獲得銀牌,但賽後均難過地說不出話來。但是身旁的校長、教練以及所有來到現場加油的僑胞們,仍然為選手的拚勁給予肯定與慰勉。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6年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包辦了U23公開賽和錦標賽的兩面金牌,今年則是一金一銀。賽後郭昇教練也表示,「公開賽的金牌的確讓選手增強了許多信心。錦標賽的最後失利,也反映了年輕選手接受大賽考驗時的心理素質與臨場應變都可以再加強,平時的訓練即使到位,最終結果仍有可能取決於現場表現。經過這樣一次的經驗,會讓選手都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這是選手們最難得的寶貴一課」。

而黃贇瑾校長也表示,能站上世界舞台,所有選手都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值得肯定,也勉勵選手不因為一次的失利而懷憂喪志,挫折也是最棒的老師,它告訴我們未來還能變得更強的地方在哪裡,這才是最珍貴的收穫。(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