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08:50

林書豪新髮型 惹前輩馬丁看不爽嗆聲

林書豪新髮型 惹前輩馬丁看不爽嗆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NBA球星林書豪,最近因為換了新髮型、嘗試黑人「雷鬼頭」,沒想到卻引發退役球員狀元馬丁(Kenyon Martin)的批評,嗆他「我知道你想當黑人,但你姓"林"」。對此,林書豪則機智的以馬丁身上的中文刺青表示「我的雷鬼頭,和你身上的中文刺青,都是一種尊敬對方的意思」。反應贏得外界讚賞。

據了解,黑人由於天生頭髮就屬短捲髮,常以爆炸頭(afro)、雷鬼頭(dreads)、玉米頭(cornrows,或稱辮子頭)做變化,最後形成美國黑人文化。而林書豪換了新髮型後,在《球員論壇》發文,希望大家包容地看待多元文化。

沒想到卻惹到39歲退休前輩馬丁的不滿,馬丁直言「小鬼我還要提醒你"你姓林"嗎?拜託誰去跟他說一下,他不能頂這顆頭在NBA打球。」我知道你想要當黑人,我明白,但你姓林耶」。但馬丁似乎也知道林書豪沒有惡意,最後也強調「這件事跟種族無關,但我就是不喜歡、我不能接受,這是我的權利」。

對此,林書豪回應「我知道你不喜歡我的髮型,但沒關係,你有權利表達你的觀點,我也尊重你」甚至反而謝謝馬丁「很感謝你願意說出真心話」。但由於馬丁的手臂上就刺著「患得患失」的中文字,林書豪也酸了一下前輩「我相信,我的雷鬼頭,和你身上的中文刺青,都是一種尊敬對方的意思」。(圖片來源/翻攝林書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