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勵志! 籃球隊主力後衛 天生只有一隻手

【影】勵志! 籃球隊主力後衛 天生只有一隻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只有一隻手,也能成為籃球隊的主力球員!波士頓1名15歲的高中生班皮姆洛特(Ben Pimlott),雖然天生就少了一隻手,但靠著不懈的努力,成為了高中籃球隊主力球員,並曾在一場比賽中投進8顆3分球、一人獨得32分;更難得的是,班皮姆洛特是美國球場上少見的亞裔面孔。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班皮姆洛特出生於大陸,由於天生少了一隻手,因此成為了棄嬰,後來被居住在美國的皮姆洛特夫婦領養,現在就讀於波士頓的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Cambridge Rindge and Latin School)。班皮姆洛特沒有優秀的運動與體能條件,加上右手沒有前臂,身高也只有170公分,但他透過不間斷的訓練,最終加入高中的籃球隊擔任後衛,並成為先發主力選手。不過因為有一張亞洲臉孔,班皮姆洛特表示自己經常遭到歧視,「一般不認識我的人,對我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我不會打球,亞州面孔加上少一隻手,這樣的球員出現在球場上是很罕見的,很多人看到我也很驚訝,但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打球,如果我的對手因為外貌而小看我,比賽中我就會讓他付出代價」。

據了解,班皮姆洛特的母親凱西(Kathy)表示,「這個孩子擁有難以置信的適應能力,總是會想辦法克服自己天生的缺陷,從來沒有因為先天的不足而讓自己怠惰」,班皮姆洛特也表示,自己會去看林書豪的比賽,「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哪個球員,但因為林書豪是目前NBA中唯一一位亞洲球員,我對於他的人生歷練相當有興趣,也想將他當作榜樣」。(翻攝波士頓環球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