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3:51

國際馬拉松開跑 破2萬人參加!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國際馬拉松早上6點20分準時開跑,有來自日本、菲律賓、香港等33個國家,約700位國外跑者及國內2萬多名選手參加,人數創新高!這次馬拉松橫跨8個行政區,經過11個高雄住名景點地標,為了比賽高雄市政府還連續三天要求工廠降載,但一早高雄的測站,幾乎全是紅害等級,許多跑者都戴著口罩跑!

天還沒亮,選手們聚集捷運站,往高雄世運主廠館出發,高雄國際馬拉松早上6點20分開跑,包括市長陳菊還有羽球世界天后戴資穎,都來擔任鳴槍嘉賓,這次馬拉松有來自33個國家,約700位外國跑者,與國內2萬名好手一起,路線橫跨8個行政區,會經過包括愛河之心、美麗島站、蓮池潭等11個高雄景點地標。

為了這場比賽,高雄市政府要求包括中油中鋼等20間大廠連續3天降載,是全國首創,但看看早上的空氣品質,路線上所有測站都是AQI151到200的紅害等級,大家都覺得空氣不是很好,也希望政府能再努力改善空汙,畢竟許多選手都戴著口罩跑步,讓這場國際盛事,畫面上多多少少添了點美中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