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2:43

謝淑薇打退球后 爆冷闖進溫網16強

謝淑薇打退球后 爆冷闖進溫網16強 | 華視新聞

顏聆羽 薛松乾 報導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在溫布頓傳來捷報,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謝淑薇對上羅馬尼亞籍世界球后哈蕾普,雙方大戰三盤,演出神奇大逆轉,謝淑薇以2比1,打敗哈蕾普,創下今年溫網最大冷門,也是她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第4輪,挺進16強。

世足賽之外,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在溫布頓賽傳來了好消息!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謝淑薇對上現任羅馬尼亞籍世界球后哈蕾普的凌厲正拍攻勢,大展刁鑽球風與強韌拚勁,雙方大戰三盤,演出神奇大逆轉,謝淑薇以2比1,打敗世界球后哈蕾普,創下今年溫網最大冷門,也是她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第4輪,挺進16強。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比賽中,對上羅馬尼亞籍的現任世界球后哈蕾普,這是兩人職業生涯中,第二度交手。謝淑薇以小搏冷擊敗哈蕾普,這一仗,打得可不輕鬆,面對球后強烈的正拍攻勢,謝淑薇以3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先互保1比1,第三局謝淑薇一度以3比1領先,到了第六局,雙方再次形成4比4平手的局面,但是到了第九局,謝淑薇關鍵破發,以6比4,拿下第二盤,雙方平手,而關鍵第三盤,哈蕾普一度取得5比3的絕對優勢,眼看就要落敗,不過謝淑薇展現十足韌性,連趕兩局。最終謝淑薇靠著發球,讓哈蕾普回擊掛網,以7比5,贏得第三盤,現場觀眾,也紛紛起立為謝淑薇喝采,謝淑薇賽後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是我生涯最大勝利,頭一次擊敗世界第一的強敵,真讓人難以置信,而弟弟謝政鵬也在臉書上傳一段謝淑薇的賽前熱身短片,更提到,因為這場比賽勝利,讓原本要去德國比賽的他,退賽留下來,繼續當後勤支援,謝淑薇這一勝,不但拿下溫網連三勝,也挺進16強,改寫台灣女將在溫布頓的最佳戰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