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0:08

亞運女壘首勝! 千萬獎金竟是印尼盾

亞運女壘首勝! 千萬獎金竟是印尼盾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印尼

另外中華女壘隊也以三比二獲勝,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潘一全,立刻頒發1000萬給女壘隊,消息傳回國內,各界都嚇呆了,因為國光獎章的亞運冠軍獎金是300萬,大家不禁問:1000萬是真的嗎?原來這1000萬是印尼盾,換算台幣大約兩萬塊左右,美麗的誤會。

中華女壘隊在亞運對上韓國,3比2獲勝,擔任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的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現場立刻頒發1000萬元給女壘隊,消息傳回國內,各界都嚇呆了,因為國光獎章的亞運冠軍獎金是300萬,大家不禁問:1000萬是真的嗎?

原來這1000萬是印尼盾,換算台幣大約兩萬塊左右,而潘一全也強調這筆錢是給球隊的「加菜金」,並不是「獎金」。

中華女壘隊陳家宜,單場敲出雙響砲,取得兩分超前,不過戰況在七局下出現變化,韓國隊連續安打追平,延長賽台灣攻下超前分,再靠著漂亮雙殺贏得首勝,而稍早負責開球的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也是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現場立刻頒發1000萬元給球隊。

聽到消息,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國光獎章的亞運冠軍獎金是300萬,這1000萬是怎麼回事?原來這一千萬是印尼盾,台幣和印尼盾的幣值是1比500,換算是兩萬台幣左右,不過從一開始的一千萬,最後變成兩萬,這落差似乎大了點。

犒賞選手的加菜金,傳來傳去,卻變成了獎金,女壘隊遠在印尼征戰,國內卻因為這筆錢,各界議論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