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3:26

"中華台北"參賽 逾半民眾不喜歡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2018亞運在印尼雅加達展開,我國迫於國際情勢,遇到國際會議或是比賽,都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出席。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五成二民眾不喜歡這個名稱,只有三成七的人喜歡。而蔡英文總統出訪中南美洲,有50.2%受訪民眾認為,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雅加達亞運台灣選手傳出佳績,但是不管表現多亮眼,台灣都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出賽,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20歲以上的台灣民眾,有25.9%的人一點也不喜歡中華台北這個名稱,26%不太喜歡,還算喜歡「中華台北」名稱的有三成二,非常喜歡的有5.1%,不喜歡的人超過半數。

調查中也提及,兩年後舉辦的東京奧運,改用「台灣」名稱參賽,非常贊成的民眾有三成七,還算贊成的有兩成七,反對民眾大約有兩成六。蔡英文總統即將結束訪問返抵國門,超過五成民眾認為本次出訪有助提升台灣能見度,但有三成九的人存疑,出訪獲得民眾肯定,不過對蔡英文的聲望沒有明顯加分,調查顯示,還是有半數民眾不贊同蔡英文施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