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2:46

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 蘇柏亞摘金

蔡慧君 吳權原 黃瑞麟 報導  / 印尼

亞運女子跆拳道53公斤級賽事,中華隊蘇柏亞擊敗南韓選手河敏那,賽後她開心的披著會旗繞場,其實,蘇柏亞之前在亞錦賽及南韓公開賽,都輸給南韓何敏那,這次靠著教練給他的戰略跟指導,上演甜蜜的復仇,而位在家鄉的媽媽也非常高興跟大家分享她的喜悅。

穿紅色護具的蘇柏亞對上,藍色護具的南韓選手河敏那,第一回合,雙方互相試探,蘇柏亞輕易拿下五分,第二回合,蘇柏亞求勝慾望強,不斷用近身踢擊,大幅度拉開比數,最後關鍵第三回合,蘇柏亞改變進攻節奏,逮到機會正拳攻擊,擊垮南韓天敵河敏,最後以29:10痛宰南韓選手河敏。

亞運跆拳道金牌選手蘇柏亞表示,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拿金牌,練習的喜怒哀樂都有想到很多,就是想到那個過程有點辛苦,蘇柏亞先前在亞錦賽以及南韓公開賽,對上南韓河敏那都落敗,這次成為亞運黑馬,甜蜜的復仇,這場致勝關鍵,就是教練運籌帷幄。

跆拳道教練蘇泰源表示,練習時我們找了很多陪訓的選手,連男生都下來陪他模擬那個狀況給她踢,19歲的蘇柏亞是台東阿美族,小學2年級接觸跆拳道拿下全中運三連霸,她不是明星選手,但用戰略,踢爆賽場上的韓國強敵,為國爭光。

老家的媽媽開心跟大家分享喜悅,亞運跆拳道金牌選手蘇柏亞媽媽表示,替她很緊張,其實那時候心裡沒有想到說一定要拿金牌什麼的,牆面一整排都是蘇柏亞的獎牌,這次亞運再添一面金牌,蘇柏亞開心的披著會旗繞場,證明小將靠著努力,也能逆轉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