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09:00

周天成搶下首點 男團後繼無力僅摘銅

陳孟萱 連佩貝 翁乾晃 董群韻 報導  / 印尼

在羽球賽男子團體4強賽,台灣對上中國,而第1點台灣一哥周天成,擊敗世界第2的石宇奇,為中華隊尋求金牌戰門票,開出漂亮第一步,接著第2點雙打,陳宏麟和王齊麟先搶下第1局,不過後面連敗2局;第3點由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王子維一路緊咬對手可惜落敗,而第4點男雙也沒能扳回劣勢,終場以1比3不敵中國,中華隊抱回銅牌。

亞運羽球賽男子團體4強賽,台灣對上中國,5點3勝的賽制,第1點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一個直線殺球,小天打的漂亮,首局以21比13取得領先。接下來,第二局,兩人苦戰拉鋸攻防戰,小天輕鬆救球,化解危機。

兩人過去有3次對戰紀錄,但是周天成都落敗,這次他鐵了心要扳回一城,以21比19、21比13直落2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石宇奇,拿下第一點勝利,小天興奮丟球拍,跪地握拳,

第二點男雙,陳宏麟、王齊麟,「雙麟配」拿下首局,但是還是不敵對手,第3點由世大運男單金牌王子維對戰前球王,雙方對戰81分鐘,王子維一路緊咬,可惜落敗。第四點,男雙李洋李哲輝,沒能扳回劣勢,終場中華隊以1比3,抱回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