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09:23

亞運女子空手道50公斤 谷筱霜勇奪金

亞運女子空手道50公斤 谷筱霜勇奪金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報導  / 印尼

中華隊空手道在印尼亞運再傳捷報,女子50公斤級好手谷筱霜,4強力克世界第一的日本好手宮原美穗殺入金牌戰,金牌戰再以3比2,擊敗烏茲別克20歲的芭貝芭,摘下我國空手道第2面金牌。谷筱霜也是母校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培育出第二位金牌國手,幫助台灣連兩屆亞運都在空手道50公斤量級奪金。

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空手道國手谷筱霜27日一路過關斬將,下午4強賽先是打敗世界第一的日本選手,晚上的金牌戰又擊退烏茲別克選手,成功奪下印尼亞運空手道50公斤的金牌,而谷筱霜母校旭光高中的學弟妹和師長早就準備好鞭炮慶祝勝利的時刻。

中華隊國手谷筱霜的學弟妹,恭喜筱霜拿金牌,同是布農族的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高興地說谷筱霜是旭光之光、布農之光,信義鄉地利村村長金秋漢則趕緊廣播,把好消息告訴鄉親,谷筱霜的啟蒙教練也是相當興奮,他說谷筱霜成長環境雖然不好,從高中才開始學空手道,但從小就很能吃苦,這是她致勝的關鍵。

4年前的仁川亞運,谷筱霜的同門師姐辜翠萍成為台灣在亞運50公斤量級奪金的第1人,靠著認真的態度和意志力,谷筱霜成功守住金牌,下一站就是站在奧運的殿堂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