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算錯圈數 奪冠大熱門慘吊車尾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運動選手衝刺,通過終點線振臂歡呼的那一剎那,令人感動,但要小心不要鬧出笑話,日前在瑞士舉行的長跑比賽,一名選手就因為算錯圈數,鬧出大烏龍,結果原本可望到手的冠軍飛了,還變成最後一名。

男子5000公尺比賽,冠軍熱門是這名衣索比亞選手哈格斯·葛布里維特( Gebrhiwet ),他在3000公尺的時候突然開始衝刺,拉開和其他選手的距離,正當大家覺得奇怪的時候,他竟然在越過終點線時振臂歡呼,以為自己贏了比賽,不料,代表還有最後一圈的鐘聲不斷響起,他這才發現,重回賽道,但是體力耗盡,被其他選手一個一個追過,結果變成最後一名。

原本該到手的金牌拱手讓人,懊悔不已,和幾分鐘前以為獲勝的興奮神情,成了強烈對比。

也有自行車選手衝過終點,以為得了冠軍,但其實還有一圈。運動選手奮力朝終點衝刺,振臂歡呼的模樣雖然令人感動,但如果太早慶祝,不但鬧笑話,甚至還會被對手超越,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