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高中男女拔河隊 亞洲盃摘雙冠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國際賽事再度傳來捷報!南投高中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加亞洲盃拔河錦標賽,在決賽碰上了地主泰國隊,在滿場為泰國隊加油的沉重壓力下,台灣選手還是靠著沉著應戰,克服心理壓力,男女組雙雙以2比0的成績擊敗泰國隊,奪下雙料冠軍。

一聲令下,決賽展開,穿黑色運動服代表台灣的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和藍色制服的地主泰國隊,爭奪亞洲盃拔河錦標賽冠軍。一開始南投高中處於劣勢,隊員們被泰國隊拉走,滿場更是替泰國隊加油歡呼的聲音,但隊員們不著急,沉著應戰,反敗為勝先馳得點。接著第二局雙方換邊,南投高中代表隊輕鬆拿下第二局,3戰2勝奪下冠軍。接著同樣是南投高中的女子代表隊,也是以2比0的壓倒性優勢,奪下女子組冠軍,光榮回國。

拔河女子代表隊長賴依萱:「覺得她們(泰國隊)的實力跟我們動作都跟我們差不多都一樣,(那最後贏的關鍵是什麼?)意志力吧!」

拔河男子代表隊長黃泓銘:「因為他們(泰國隊)重量也比我們重,對,所以他們就是我們最大的對手。」

教練說,為了贏得比賽,代表隊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跑步和耐力訓練,晚餐後還要留下重訓,連暑假都沒有休息,除了紮實的訓練,還要克服在泰國滿場為地主隊加油的心理壓力,才能如願奪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