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晉級中國公開賽四強 下週有望重返球后寶座

小戴晉級中國公開賽四強 下週有望重返球后寶座 | 華視新聞
戴姿穎今(20)日於中國公開賽八強賽對上排名第18的布莎南,直落二拍落對手,順利晉級四強。(翻攝自戴姿穎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羽球一姐」戴姿穎,今(20)日在世界羽球聯盟(BWF)超級1000系列賽,中國公開賽女子單人八強賽,遇上世界排名第18的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最終戴姿穎以21:17、21:10直落二勝出,晉級四強。明日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選手陳雨菲。

戴姿穎直落二拍落布莎南 晉級中國公開賽四強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戴姿穎於八強賽對上排名第18的布莎南,兩人生涯經歷10次交手,戴姿穎取得7勝3敗,近期更是連5勝。不過這次對戰,布莎南在第一局一度取得7:4領先,雖然一開始落後,戴姿穎仍加足馬力,追平比數之後,後半局以10:4的攻勢取得領先,第一局以21:17取得勝利。

第二局戴姿穎開局就取得領先,布莎南則頻頻失誤,戴姿穎火力全開,只用了15分鐘,以21:10收下勝利。擊敗布莎南晉級四強,是戴姿穎繼2016年後再度進入中國公開賽四強。

明對上中國女將陳雨菲 有機會重登世界排名第1

戴姿穎將在四強賽與地主女將陳雨菲爭奪冠軍賽門票,目前兩人在世界排名分居第4(戴姿穎)、第2(陳雨菲),兩人過去共交手13次,戴姿穎取得12勝1敗的成績。若戴姿穎明日取得勝利,下週最新積分將超越陳雨菲和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好手山口茜,重登世界球后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