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爆6900張門票不當取得 官方:作廢+不退款

東奧爆6900張門票不當取得 官方:作廢+不退款 | 華視新聞
(翻攝東奧會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會門票採抽籤制售票,中選率僅0.3%,不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在27日指出,在首輪門票抽籤中,發現有近3萬個帳號涉及個資造假,其中約有1200組帳號中籤,一共購入6900張門票,總價值約1.8億日圓(約新台幣5241萬),宣布這些票券因違反規章將被作廢,且不予退款。

6900張門票總價1.8億 若確認遭不當取得將全作廢不退款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會的門票抽籤,需要登記姓名及住址等資料來註冊帳號,第一輪抽籤在今年5月登場,只開放給日本國內居住者,有約512萬人申請,約96萬人中籤,售出約322萬張門票。

不過,奧組委27日表示,在第一輪抽籤的帳號裡頭,有將近3萬個帳號涉及個資造假,目前已與東京警視廳進行商議,不排除這可能是使用者從海外登錄所致,因此將調查抽中6900張門票的1200個涉及個資造假之帳號,調查是否為特定團體、組織所進行的假帳號抽票行為,若經查確認造假,將會實施作廢手續,且不可退款。

奧組委提醒,除了今年秋季會進行第二輪抽籤,明年春季也會設置銷售點,已作廢的門票將以不特定形式再次出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