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專訪2:林子偉談對大都會印象 難忘對決王牌deGrom

綜合報導  / 美國

旅美生涯邁入第11年的台灣野手林子偉,本季從大都會隊的3A出發,前一集的專訪中,他談到,想再拚一年證明自己可以重返大聯盟。而第二集,他要和我們分享,對新東家的印象,回想起以前和大都會王牌投手狄葛隆(Jacob deGrom)對決的過程,他笑說能打到球就不錯了。

轉戰「梅子軍團」林子偉對「他」印象深刻,十二年前世青賽相識,「林主委」和「林董」再聚首,亞洲人到哪都不容易,林子偉努力融入新環境,感謝統一獅協助調整,林子偉:「盼整季健康。」林子偉本季和大都會簽下小聯盟約,他說接到消息的當下很興奮,心中的石頭也放了下來,而提到對新東家,林子偉說以前效力紅襪時期,只對過戰過兩次,但記憶猶新。

大都會那個王牌(Jacob)deGrom,跟他對決前大家都知道他很厲害所以對他的策略是積極攻擊但是也沒辦法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厲害的投手,林子偉說,還記得一次被三振一次打成高飛球,還說當時想能打到球就很不錯了,因為很多打者都拿他沒轍,大都會隊小聯盟球員林子偉說:「現在同一隊不用打到他的球還有那個(Max) Scherzer。」
除了deGrom跟Scherzer,還有大都會當家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緣份要從2010年的世界青棒錦標賽說起,當時兩人已經知道對方,後來在大聯盟碰頭,大都會隊小聯盟球員林子偉說:「有一次在比賽的時候印地安人比賽的時候我打一支二壘安打他(Lindor)開始跟我打招呼啊就說好久不見這樣。」

而即將加入全新的球隊,如何融入?林子偉覺得報到之後,實際去體會更重要,還說亞洲人到哪都不容易,總能慢慢去適應。大都會隊小聯盟球員林子偉說:「現在(傷勢)狀況我可以說是可以完整的比賽了。」在台灣這段期間林子偉跟著統一獅訓練,也加入他們的自辦熱身賽,相當感謝獅隊能讓他有機會重溫比賽張力,目前身體狀態越來越好,而赴美後,整季保持健康,是他的首要目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