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二空架雪車國手 積極參賽爭取冬奧

張政慧 陳欽順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下面這項運動可能大家比較少聽到,空架雪車,也有人稱它俯式冰橇,是冬奧比賽項目之一,我們台灣雖然在亞熱帶,但也有國手為此拚搏。宜蘭南澳出身的「彭林煒」、「江俊弘」是全台唯二空架雪車國手,從田徑轉戰空架雪車,沒有訓練場地就自己創,選在山間柏油路或操場上練習,他們將前往各國比賽獲得積分,希望能夠拿到2026冬季奧運的門票。

趴在空架雪車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選手幾乎和地面呈現九十度,一眨眼迅速衝過,消失在下一個彎道。空架雪車時速能超過130公里,賽道全長約1.2公里有10個彎道,大約1分鐘就能完賽,幾乎是為雪國所打造的比賽,台灣也有兩位國手即將出征,全都來自宜蘭南澳。

空架雪車國手彭林煒說:「這1分鐘就感覺你拿一輩子下去滑,我會去享受這個感覺。」話語中透露出對運動的熱情,還在讀大學的彭林煒,從田徑轉戰空架雪車,曾在2016年青年冬奧空架雪車項目獲得第20名。

而江俊弘在2019年北美盃,男子空架雪車拿下第7名,曾與平昌冬奧失之交臂灰心想放棄,但再多的障礙擋不掉對運動的熱愛,空架雪車國手江俊弘說:「(東京奧運)我就看到很多選手拿到金牌,然後就是突然回想起,自己在拚搏的那個片段過程,再加上老婆跟我爸媽就是支持。」

調整心態重回賽場,但台灣的氣候缺乏空架雪車的場地,選手只能克難的在操場或柏油路上練習,空架雪車國手彭林煒說:「(轉彎很快)整個側滑在柏油路上面,然後那時候整個身體,肩膀這邊就磨掉一層皮這樣。」

訓練中撞得滿身傷,還得面對家人的擔心經濟的壓力,但他們沒有放棄,月底將要踏上征途,參加北美盃亞洲錦標賽力拚積分,爭取2026冬奧門票為國爭光。空架雪車國手江俊弘說:「哪怕奧運前8名也好,甚至說能夠奪牌的話,是更希望能夠去辦到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