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品.人品被打問號 盤點世足的"問題球員"

綜合報導  / 卡達

參加這次世足賽的球員或教練,不乏爭議人物。譬如很多觀眾知道,烏拉圭陣中的「蘇亞雷斯」,儘管巔峰時期進球能耐一等一,但他會以種族歧視字眼辱罵對手,甚至還是比賽場上「咬人慣犯」。而好不容易入選法國隊的球星「本澤馬」,2015年涉及,拿不雅影片敲詐同屬國家隊的隊友,被無限期禁止披上國家隊戰袍,直到去年才解禁。另外法國隊總教練「德尚」,最近公布世界盃參賽名單,也惹來爭議,帶您來了解。

以球員與教練身分,分別在1998與2018拿下大力神獎盃,他是德尚(Didier Deschamps),本屆世足賽法國隊總教頭。愛穿藍色球衫的法國隊,早期國際賽常因表現不穩定而被球評詬病。不過 Deschamps執掌兵符10年,法國隊紀律不斷進化。

稱霸2018俄羅斯世足後,據說德尚一改獨斷風格,變成「佛系管理」。有人抱怨法國隊紀律下滑。而德尚公布世界盃最終名單,明明可選26名球員,最終卻只列了25人。如果德尚能拿到第三座世界盃冠軍,他將與傳奇球星比利並駕齊驅,並一舉掃除大家對他帶隊風格的質疑。

而法國隊有一個經驗豐富老將,世足賽期間跨入35歲的本澤馬,準備在卡達展現金球獎實力。2021-22年賽季,本澤馬出賽46次、攻入44球,是皇馬奪下歐冠聯賽冠軍的大功臣。這名出生於里昂的大塊頭前鋒,一直在皇馬擔任主力,但國際賽卻殊少看到他的影子。

從2015年10月到2021年6月,本澤馬涉及「不雅片敲詐隊友事件」被國家隊逐出大門。但今年世界盃本澤馬回來了,在總教練德尚與總統馬克宏夫婦簇擁下光榮回歸。至於烏拉圭隊的蘇亞雷斯,他的存在徹底激盪了世界盃,但並非出於正面原因。

8年前被「牙擦蘇」這麼一咬,義大利後衛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當場痛不欲生。時間再往前推4年,他故意用手擋住迦納眼看要射入的一球,吃下一張紅牌,換得烏拉圭十二碼大戰獲勝。蘇亞雷斯在本屆世足資格賽,還是用8顆進球,確保烏拉圭晉級。據信這屆卡達,可能也是蘇亞雷斯最後一次世界盃。不介意驚世駭俗的「牙擦蘇」,仍是世界球迷印象極深刻的一個球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