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心臟驟停"生死關" 艾瑞克森重返世界盃

歷經心臟驟停"生死關" 艾瑞克森重返世界盃 | 華視新聞

張道詠 林淳霈 報導  / 卡達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對球迷而言,是一起狂歡的時刻。對球員來說,世界盃則是他們夢寐以求、想盡辦法都要踏上的舞台!丹麥隊的隊長「艾瑞克森」(Christian Eriksen),曾經從鬼門關前一回,因為在2021年6月的歐國盃,他在對芬蘭的比賽中,突然失去意識倒地,而且心臟一度停止!在球場上急救20分鐘後,才終於醒過來!「艾瑞克森」(Christian Eriksen)事後必須裝上「心臟去顫器」,才能在場上奔跑,原本大家以為,曾經瀕臨死亡的他,很難繼續踢球,但這位「生命鬥士」,今年又回到世界盃舞台,寫下丹麥的童話故事!

歷經心臟驟停「生死關」的艾瑞克森重返世界盃,艾瑞克森嘗試禁區外遠射全球見證「生命鬥士」馳騁,艾瑞克森心臟驟停CPR急救隊友.觀眾驚恐不已,「生命鬥士」植入心臟去顫器重返賽場奔馳,大難不死的奇蹟醫生評估後艾瑞克森重獲新生。

世界盃D組第一場小組賽,由丹麥面對突尼西亞,雖然兩邊以0比0握手言和,但所有人都被丹麥的一位生命鬥士所感動,他就是從鬼門關前走一回的,Christian Eriksen。在比賽第69分鐘,Eriksen禁區外遠射,被突尼西亞門將Dahmen單手撲走。這個對職業足球員說,平凡到不行的起腳動作,卻對「丹麥隊長」而言,是跟死亡纏鬥、又花費巨大的意志力,才能做得到。

在2021年6月的歐國盃,Christian Eriksen在對芬蘭的比賽中,一度心臟停止、並且有5分鐘沒有生命跡象!當下他的隊友、還有場邊觀眾,都是在驚恐還有擔憂中,一邊落淚一邊看著他在場上急救,經歷一段時間的心肺復甦術後,Eriksen終於清醒,送往醫院治療!而大家現在看到的「丹麥隊長」,身上裝著心臟去顫器,協助調節心跳,而他,又再度回到賽場。丹麥隊隊長Christian Eriksen說:「從我第一次接受訪問時就說我想回來比賽,那是我的頭號目標從第一天(治療),到我有機會回歸這是我心中唯一的想法,能夠為國家踢世界盃是很特別的事,我以前就體會過很高興能夠再成為一份子。」

在經過醫生的評估還有允許之下,18個月後他回到足球場上奔跑,今年3月26日,Christian Eriksen重返國家隊,並且在對荷蘭的比賽中進球,宣告自己重獲新生。當多數人認為,他沒辦法繼續踢球,他卻靠著「夢想」兩個字,第三度出戰世界盃,向世人展示史無前例的勇氣。「紅色炸藥」雖然首場比賽以0比0,只拿到1分積分,但能看到Eriksen以絕佳狀態,在場上來回奔跑,已經寫下丹麥最美好的故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