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喀麥隆 瑞士隊安保路對祖國破門不慶祝

出生喀麥隆 瑞士隊安保路對祖國破門不慶祝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卡達

瑞士在2022卡達世足,靠著前鋒「安保路」下半場推射破門,最終以1比0擊敗喀麥隆,而打破僵局的安保路,就是出生於喀麥隆!安保路披上瑞士隊戰袍,出戰祖國隊伍,也是全場唯一進球的球員!他也兌現賽前承諾,因對手是喀麥隆,進球後沒有狂賀慶祝的動作。

瑞士對喀麥隆之役,開賽第10分鐘,喀麥隆布耶姆(Bryan Mbeumo)射門被瑞士門將Sommer擋掉,20分鐘後喀麥隆大軍再度兵臨瑞士球門前,宏拉(Martin Hongla)勉強起腳,滾地球又被Sommer撲掉,後衛魏德默(Silvan Widmer)趕快把球踢出界外。誰也不讓誰,兩隊上半場守得固若金湯。

直到下半場開始3分鐘,瑞士前鋒安保路(Bryan Mbeumo)接住中場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傳球,起右腳破網。來自喀麥隆的Breel Embolo,攻進瑞士的致勝分,本人倒是非常平靜,反而是陣上的白人隊友過來擁抱打氣!25歲的Embolo,出生於喀麥隆首都雅恩德,他因為母親的關係,2014年成為瑞士公民。他曾說自己是喀麥隆頭號球迷,但他卻得披上瑞士戰袍對決自己的祖國。

Embolo承諾不會因為在對喀麥隆比賽中進球,而特別慶祝。Embolo這記推射破門,幫助瑞士先馳得點。而喀麥隆攻勢欠缺組織,一直無法突破對手防線,最終就由瑞士以1比0收下勝利。這頭非洲雄獅,或許賽前萬萬沒想到,會敗在自己同胞腳下,黯然吞下世界盃8連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