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新生代游擊 江坤宇.鄭宗哲風格大不同

陳藝緯 楊智富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2023經典賽中華隊,「江坤宇」和「鄭宗哲」2位選手雖然只有20歲出頭,但他們可是台灣新生代游擊代表,江坤宇在中職中信兄弟以超齡守備聞名,而鄭宗哲則是效力美國職棒,在「海盜」隊的小聯盟系統裡打出名堂。如今在中華隊內游擊位置的良性競爭,兩個人對彼此有什麼評價,一起來聽聽看。

專注掌控每個彈跳,游擊手可說是內野防線的一大指標,2023年經典賽中華隊,江坤宇和鄭宗哲是新生代游擊手的代表。2人年紀都是差不多的20出頭,但場上風格大不相同。賽事主播說:「霸帝士這個球打到了游擊比較深的位置,江坤宇起身傳球看看來得及嗎,來得及Niceplay。」效力中信兄弟的江坤宇,超廣的守備範圍還有靈活的柯基撲,超齡、穩定又有美技,被譽為是黃衫軍15年游擊。至於旅美打,在匹茲堡海盜小聯盟體系的鄭宗哲,臂力好有腳程,守備流暢獲得青睞。

中華隊新生代游擊手的良性競爭,2人互評對方都給出超高評價。經典賽中華隊野手江坤宇說:「守備、打擊然後跑壘也很快,我都有看過,因為他有去(中信)園區我們有一起練過球,啊我就覺得他各方面都蠻好的,那因為他也在美國,所以可能學到的東西可能會有些不一樣。」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鄭宗哲說:「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好的游擊手,尤其在守備上,很細心我覺得算很細心,當然如果你要跟國外比什麼身體素質、美技,我覺得可能...老實講我覺得不行,但是他很細心我覺得這個是很多國內國外的選手,都沒有做到的一點,就是他非常的細心又很冷靜,然後慢慢的處理每一顆球,可能沒有太多很花俏的動作,但是至少就是最重要的是抓到出局數,我覺得這一點他有做到。」

阿坤細心又冷靜的判斷是強項,而鄭宗哲除了守備,經歷小聯盟和冬季聯盟的經驗,面對過各式中南美洲的投手,打擊也是優勢。不同型態的2人合力扛起中華隊游擊,不管誰先發都有相同目標,要為中華隊守住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