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日」大戰村上宗隆再見安打成功雪恥!日本睽違2屆再闖冠軍戰

「墨日」大戰村上宗隆再見安打成功雪恥!日本睽違2屆再闖冠軍戰 | 華視新聞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SNTV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棒球經典賽4強戰,墨西哥跟日本積極爭取最後一張決賽門票,日本隊派出「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擔任先發、墨西哥則是派出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的Patrick Sandoval。佐佐木朗希4局先遭Luis Urías的3分砲狙擊,但7局下吉田正尚用3分砲追平,前8局打完日本落後1分,9局上村上宗隆再見安打,日本6比5逆轉墨西哥,睽違2屆再度重返冠軍戰,將與美國爭世界第一。

前3局雙方都未有攻勢,4局上2出局後,佐佐木朗希接連被敲2安打,Urías轟左外野3分砲,墨西哥率先破蛋。4局下,近藤健介一壘安打上壘,隨後吉田正尚的平飛安打讓提前起跑的近藤健介一口氣推進到三壘,可惜村上宗隆在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遭到三振出局。

5局下,岡本和真敲出「準全壘打等級」的左外野深遠飛球,卻被Randy Arozarena奮力跳起沒收掉,隨後山田哲人安打、源田壯亮保送,讓墨西哥決定換上José Urquidy,不過Lars Nootbaar選到保送形成滿壘,但近藤健介左外野飛球再度被Arozarena接殺。

6局下,大谷翔平終於成功敲出安打,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率先上壘,吉田正尚敲出安打,可惜大谷翔平在二壘前遭到刺殺。隨後的岡本和真、山田哲人先後選到4壞保送,日本再次來到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可惜源田壯亮的高飛球再度遭到Arozarena接殺,日本再次留下滿壘殘壘。

日本隊7局靠著近藤健介的安打開啟攻擊節奏,大谷翔平再次選到4壞保送,兩出局、一二壘有人,吉田正尚從JoJo Romero手中轟出右外野3分砲追平比分,比賽再度回到原點,但日本隊的喜悅沒有維持很久,本場日本隊最大敵人Arozarena突破山本由伸,敲出二壘安打,隨後Alex Verdugo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墨西哥再度取得領先。

下一棒Joey Meneses敲左外野安打,打退山本由伸,由湯浅京登板拆彈,先三振掉Rowdy Tellez,隨後Isaac Paredes左外野安打,墨西哥的第1分跑回,但第2分的Meneses被觸殺在本壘,結束墨西哥的攻勢,以5比3再度領先日本。

8局下,墨西哥換投,第一顆就砸到岡本和真,隨後山田哲人敲出本場第2支安打,源田壯亮短打護送壘上跑者推進,此時日本換上山川穗高代打,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的隊友。此時,墨西哥再次換投,保送Nootbaar,等不到第三棒的大谷翔平上打擊區,近藤健介就站著遭到三振。

1分落後的日本隊,9局展開最後反擊,大谷翔平率先敲出二壘安打,吉田正尚選到保送,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本場4次打席都遭到解決的村上宗隆,擊出他本場的第一安,就是再見安打,直接將壘上的兩名隊友通通送回來,終場日本隊就以6比5逆轉勝墨西哥,將與衛冕軍美國隊爭奪本屆經典賽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