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中職衛冕軍 江坤宇被蔡英文點名「小可愛」 嚇到

總統接見中職衛冕軍 江坤宇被蔡英文點名「小可愛」 嚇到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presidentialoffice YT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新賽季開打前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27)日早上於總統府接見上個賽季職棒總冠軍中信兄弟,兩人分別恭喜中信兄弟拿下二連霸。而在蔡英文介紹兄弟游擊手江坤宇時,先念出稱號「小可愛」後停頓1秒,接著問「誰啊?」,江坤宇隨即起身打招呼,而蔡英文開玩笑說「我以為很多人都會站起來」。

圖片翻攝自  presidentialoffice YT
圖片翻攝自 presidentialoffice YT
 

總統接見中職衛冕軍 中信兄弟連兩年入府

去年蔡英文接見中信兄弟時,當時他們身穿西裝也讓蔡英文失望表示「沒有看到黃衫軍穿黃衫,有點小失望」。而今年中信兄弟穿上黃衫,應援隊長、吉祥物和啦啦隊「Passion Sisters」也一同參與,讓蔡英文說「這次大家穿上黃色戰袍,看起來真的很有氣勢 」。

接著蔡英文恭喜中信兄弟,也介紹球隊中讓她印象深刻的成員,像是「人氣王」隊長王威晨,而講到游擊手江坤宇時,先念出稱號「小可愛」,接著停頓1秒後笑說「誰啊?」,此時江坤宇也起身打招呼,蔡英文也幽默的說「以為會有很多人站起來」。接著蔡英文提到啦啦隊,「我們的台式應援更是紅到國外,被封為世界名曲的『炸裂陳子豪』就是出自中信兄弟」。

圖片翻攝自  presidentialoffice YT
圖片翻攝自 presidentialoffice YT
 

獅迷賴清德坦言「有點尷尬」 蔡其昌:用總統身分接見獅隊

而身為「資深獅迷」的賴清德,致詞時也坦言「有點尷尬」,他也強調,自己是衷心恭喜兄弟能再贏得總冠軍,「你們用精彩的表現贏得最高的光榮,實至名歸,能夠陪同蔡英文總統一起在總統府歡迎大家也深感榮幸。」

中職會長、現任立法院副會長的蔡其昌在致詞時,先大讚賴清德是「真正的球迷」,但也調侃的表示「我知道賴副總統的心情,他應該很希望有機會在這裡接見統一獅,但有我問了一下威助總教練和志威領隊,看起來明年你應該還是沒機會,兄弟應該要完成三連霸,你可能還要再等等,希望有機會你可以用總統的身份來接見(獅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