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逆轉!終結對安洗瑩6連敗 戴資穎闖年終決賽

林立庭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國杭州舉辦的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的4強戰,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對上天敵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小戴在決勝局一度落後9分,但戴資穎不放棄,上演大逆轉擊敗了安洗瑩,中止對戰6連敗。小戴也取得冠軍賽的門票,賽後她也在臉書分享心情,替自己加油打氣。

羽球年終賽最後4強,我國好手戴資穎對上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經過46拍的來回對抗,戴資穎把握大好機會,發出漂亮一球,讓安洗瑩筋疲力盡,不過球落在界內,小戴順利追成平手,卻又被安洗瑩突破重心,隨後由南韓球后先奪下。主持人說:「能夠持續的再讓對手,好回擊,哇那是很可惜。」小戴陷入落後,與對手出現5分之差,不過戴資穎這一場比賽體力滿分,馬上展開猛力攻勢,追成6比6平手後,再度加大火力,小戴連拿8分直接拉開分數,最終21比15扳平局數。

來到了決勝局,雙方都繃緊神經,但最後的關鍵時刻,主持人說:「加壓反而是讓安洗瑩,這邊出現失誤。」小戴強勢突擊再拿一分,最後安洗瑩的回球出界,戴資穎最終以22比20,上演大逆轉贏球,讓戴資穎打敗世界球后安洗瑩取得年終賽的冠軍戰門票。

羽球選手戴資穎VS.記者說:「大家都以為沒有希望了,我也以為沒有希望了,所以我覺得在後面,感覺打的是比較意志力的堅持吧。」驚喜表情,讓戴資穎都不敢相信自己辦到了,這回的冠軍戰,她也有望奪下個人生涯第4座年終賽冠軍金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