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大谷身分聯絡銀行! 水原一平竊5.1億詐欺罪起訴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遭前翻譯「水原一平」,竊取帳戶償還賭債事件,又有新進展!水原從大谷帳戶竊取的金額,並不是先前傳出的450萬美元,約1.4億台幣,而是高達1600萬美元,約5.1億台幣;水原還曾假裝是大谷本人,跟銀行聯絡。美國聯邦檢察官昨(11)日已經以詐欺罪,起訴「水原一平」。

美國聯邦檢察官艾斯特拉達說:「水原因盜竊大谷超過1600萬美元,而被指控犯有銀行詐欺罪。」美國聯邦檢察官昨(11)日,正式以銀行詐欺罪名,起訴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水原一平,更多犯案細節也一一揭露。

美國聯邦檢察官艾斯特拉達說:「水原擁有大谷財務的獨特使用權,水原利用並濫用了這種信任,來占大谷的便宜。」根據檢方蒐集的證據顯示,水原自2021年開始,平均每天下注25次,欠下4100萬美元,約13.2億台幣的賭債,為了償還債務,水原從大谷的帳戶,偷走了超過1600萬美元,約5.1億台幣,CNN記者說:「當水原與銀行人員通話時,他假裝自己是大谷翔平,提供身分細節來通過安全認證,來從大谷銀行帳戶把錢匯款出去。」

不過這麼大一筆錢,為什麼大谷本人以及其他顧問,會渾然不知,起訴書的內容也做出解釋,除了因為帳戶的聯絡資訊,都被更改為水原的手機號碼,以及一個匿名的電子郵件,水原作為翻譯也從中作梗,CNN記者說:「許多的顧問等人都在問,這個帳戶是在做什麼的,我們需要使用權,但這時翻譯卻說不行,大谷想要這個帳戶完全私人。」

另外水原還拿大谷的錢,購買了約1000張球員卡,總價值約1千多萬台幣,調查認為他是打算轉賣,美國聯邦檢察官艾斯特拉達說:「我們再次強調,大谷是這次事件的受害者。」在水原與組頭的簡訊對話中,水原多次強調這是最後一次下注,可惜仍沒有停手,如今將面臨罪責,根據美國聯邦法律,銀行詐欺罪刑責最高可達3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