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賽事吸觀光財 福井馬拉松獲3.1億元效益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日本F1賽車大獎賽,今年特別將賽程提前到春天舉行,主辦單位希望能利用當地櫻花盛開的美景及日圓貶值,吸引海內外遊客,帶動當地的觀光效益。福井縣也藉3月底舉辦的櫻花馬拉松大賽,收獲約3.1億台幣的經濟效益。

槍聲一響,選手們向前衝,福井縣舉辦的櫻花馬拉松,在3月底舉行,吸引1萬5千人前往參賽,工作人員說:「請拿這是炸豬排丼。」沿路當然不能少了,在地特色美食等補給品,包括選手的參加費食宿費用,城鎮特色行銷等等,福井馬拉松大賽,為當地帶來15億日圓,約3.1億台幣的經濟效益。

福井馬拉松選手說:「福井人非常溫暖,東西好吃景色又美,這裡成為我最喜歡的地方。」看準體育賽事,能帶來龐大觀光財,2024日本F1賽車大獎賽的主辦單位,也特別將賽事提前到春天舉行。鈴鹿賽道總經理Oda Eijiro說:「直到去年日本F1大獎賽,(因在秋天舉行)常受颱風影響,我們也對天氣非常擔心,這是第1次在櫻花盛開的春天舉行,我想民眾會充分享受這裡的比賽。」

而鈴鹿市作為日本最大的伊勢片紙產地,匠人也做出櫻花造型的F1賽車紙雕,不僅要送給車手們,也期望能藉此,將這項擁有千年歷史的雕刻藝術,推廣到全世界。伊勢片紙匠人Tanaka Kenji說:「如果人們更了解伊勢片紙,鈴鹿市就會有更多的活動,匠人們也會很高興。」賽道附近的一家關東煮店老闆,也非常期待海內外遊客暴風成長,再加上日圓走貶的助力,希望能提升當地的觀光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