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場館特色曝」 凡爾賽宮變賽場

陳鋼 端正博 報導  / 法國

2024巴黎奧運進入倒數100天,主辦城市法國巴黎,仍如火如荼地建設比賽場館,而這次場館的一大特色,就是有不少是結合知名歷史景點,像是凡爾賽宮將成為馬術賽場、艾菲爾鐵塔附近將是沙灘排球賽場,這樣的安排象徵的是文化與體育的融合,同時也因為活用這些景點,讓巴黎奧運的花費,可望比近幾年都便宜。

2024巴黎奧運倒數100天,距離地標艾菲爾鐵塔不遠處,工人們加緊建設比賽場館,而這裡將是沙灘排球項目的賽場。法國大革命重要地點協和廣場,將成為新項目霹靂舞的賽場。賽事在這些歷史景點舉行,象徵文化與體育融合,成為巴黎奧運一大特色。

凡爾賽宮祕書長博傑說:「來觀看巴黎奧運,就等於欣賞法國的歷史遺產。」遠近馳名的凡爾賽宮,則被選為馬術比賽場地。這裡有齊全的馬廄設施,是法國養馬重鎮,也被認為是法國馬術的原點。

NHK記者田村銀河說:「凡爾賽宮前的廣大庭園,也會成為比賽場館。」距離凡爾賽宮不遠的園林,也蓋起容納1.6萬人的觀眾席,同時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凡爾賽宮更耗費2年,為知名的阿波羅噴泉雕像重新鍍金。越野賽道整建也如火如荼地進行,主辦單位也希望,這些場地在奧運過後,還能繼續發揮作用。

巴黎奧運組委會成員穆拉克,本地人今後還能來散步,觀光客也可以使用,比起上屆東京奧運,2024巴黎奧運的場館,只有2間是完全新建,其他則有多達95%,是現有以及臨時增建的場館,除了活用歷史建築展現巴黎之美,更讓這次奧運的經費,可望比近幾年都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