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鶘Zion飆40分卻傷退 湖人驚險晉級季後賽

林淳霈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的附加賽在今天開打!洛杉磯湖人跟紐奧良鵜鶘率先打頭陣,鵜鶘的怪物狀元Zion Williamson,一個人狂轟了40分,卻在比賽尾聲受傷退場。這也讓湖人逮到機會,以110比106驚險贏球,確定晉級到季後賽!然而另一支西區的人氣球隊金州勇士卻是不一樣的結局。勇士在附加賽輸給了國王,今年賽季宣告結束!

NBA的殘酷舞台附加賽,由湖人跟鵜鶘率先登場。「紫金大軍」看起來蓄勢待發,但麻煩的是,對面的「怪物狀元」Zion Williamson,想贏球的企圖心實在嚇人,賽事主播說:「Ingram把球傳進去,接到球後Williamson暴力一灌。」「飛天胖虎」會跑後門、還可以快腿切入來個大爆扣!Zion的超大心臟,還可以挑戰「一眉哥」Anthony Davis,上半場個人進帳20分。

還好「詹皇勒布朗」見過大風大浪,坦克式的切切切無人能擋!賽事主播說:「LeBron 來了他目前拿下13分,直搗禁區。」LeBron James第二節攻下12分,再加上Anthony Davis跟D'Angelo RusselL夠幫忙,能裡能外的湖人,對抗單打獨鬥的「怪物狀元」。

結果就是Zion 拚死拚活轟了40分,卻在比賽尾聲身體不舒服,提前退場,他還氣到摔毛巾、看起來非常地沮喪。然而這也讓「紫金大軍」鬆一口氣,湖人以110比106打敗鵜鶘,「以下剋上」後,季後賽第一輪將面對丹佛金塊!

附加賽的殘酷,就是有人開心、有人卻是欲哭無淚。球迷很愛的金州勇士,輸球就是打包回家,然而他們的對手沙加緬度國王,真的很想讓他們回家!賽事主播說:「噢De'Aaron Fox,跟進之後起飛灌籃。」

國王不只在進攻端打得漂亮,防守端更是完全限制了「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跟KlayThompson,2個人上半場只得5分。而且這樣悲慘的劇本,還延續到下半場,「咖哩大神」下半場很努力挹注了17分,但浪花兄弟的「弟弟」K湯,卻是10次出手全部落空,一分都沒有!「灣區大區」終場以94比118遭到淘汰,不只無緣季後賽,似乎也意味著「勇士王朝」跌下神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