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巴黎奧運聖火! 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受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聖火傳遞16日展開,而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度受邀傳遞聖火,由中華奧會的主席林鴻道,在奧運發源地,希臘一座小鎮接下聖火,並受到當地上百位民眾的歡呼,場面相當溫馨。這更代表,台灣體育成功被國際看見,盼望國手們在巴黎奧運上,都能獲得佳績。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說:「從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院長顧問手中,接下聖火,這對台灣來說無疑是歷史性的一刻。」睽違60年中華奧會,再次參加聖火傳遞,地點就在奧運的發源地,希臘一座小鎮札哈羅,看看當地集結上百位朝聖的民眾,為舉起聖火的林鴻道歡呼,充滿溫馨氣息。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說:「主辦單位安排了這一棒在一個鄉鎮的聚集地,所以很多的當地的百姓都聚集在這裡,等我這一棒的聖火抵達。」這回主席林鴻道也獲邀觀禮,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同時也鼓舞國手,在巴黎奧運的賽事上,能奪下佳績,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說:「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一個聖火點燃,以及整個傳遞的活動,相信在很多的國家能夠接受到邀請,都是感覺的一份殊榮。」

帶著台灣登上國際,無非是對體育好手們的肯定,主席林鴻道也說,希望未來能爭取更多國際活動,甚至讓國際賽事在台灣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