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持續3天 週六急降溫如「三溫暖」

高溫持續3天 週六急降溫如「三溫暖」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日全台天氣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到27度,中南部最高溫則是可能到29到30度。根據觀測,好天氣會持續約莫三天,到週五週六又將有一波鋒面報到,中部以北又將轉為濕冷。

週一(18日)全台都高溫,台東縣大武更出現32.1度的焚風。週二(19日)天氣和前一日差不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朗的天氣,北台灣感受舒適,最高溫約25到27度,而中南部則是偏熱,最高溫可以衝到30度。

根據氣象局觀測,20日和21日也會延續這樣的天氣型態,甚至一天比一天熱,但周五(22日)將有鋒面報到,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地區的氣溫驟降,也會有明顯降雨,體感溫度變化強烈。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大幅回暖的天氣感受「春暖似夏」。但週五鋒面過境,伴隨明顯降雨、氣溫驟降,「乍暖還寒」的天氣,有如洗「三溫暖」,提醒民眾注意調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