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白天有雨 晚起降雨趨緩

鋒面通過白天有雨 晚起降雨趨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2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白天降雨機率還是偏高,預計要到晚上降雨才會趨緩,至於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只有南部平地是屬於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溫度會比昨天來得高,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北部高溫可望來到21、22度,而中部及東半部則有機會來到24到27度,至於南部則在30度左右,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差,注意衣物增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25日中午前中部以北會有明顯雨勢,中南部雲量也稍多,也有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雖然降雨量不算太大,是典型春雨的特徵,但對戶外活動還是有些干擾,要稍微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指出,預期這波雨勢,在下半天會逐漸趨緩,可能晚上就會雨停,明天週二開始,各地將逐步轉晴,溫度逐漸回溫,週三、四南風增強,溫度回溫幅度更大,白天高溫都有機會接近30度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