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連3天! 週五鋒面報到又變天

好天氣連3天! 週五鋒面報到又變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影響,由於北方較乾空氣南下,台灣附近降雨明顯趨緩,大氣環境轉乾,各地大多都能陽光露臉,僅僅只有台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今(26)日將比昨天略為回升一些,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9、30度,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1度,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則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鋒面通過北台灣,到傍晚雨勢都已經減緩,今天有較乾燥的東北風,北部清晨有點涼;今天開始有3天穩定的好天氣,建議盡早洗衣曬衣,把握乾燥晴朗的天氣。

而好天氣會持續到何時?彭啟明說,下一波改變就在週五,有道鋒面從長江流域附近南下接近到台灣,這波的雨勢可能會比起上週略大些,要到週六下半天才緩和,但後續也仍有雲系東移接近,週五、六、日的天氣都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